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手拉手,一起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如意小学与文龙学校的资源优势,促进两校教育均衡发展,2018年3月12日下午3点30分,如意小学宋冰校长携如意小学行政到文龙学校针对本学期两校帮扶结对工作方向与重点进行深度交流。

会前,文龙学校李玉高校长与如意小学行政参观了文龙学校的校园建设,李校重点介绍了本学期学校的新变化及未来的整改方向。

会中,两校领导班子就本学期的结对工作重点进行了探讨。文龙学校李校总结了上学期的帮扶情况,重点介绍文龙办学思路以及改革方向。文龙学校本学期的改革重点在于继续规范学校各项制度,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业务能力。如意小学宋校对文龙学校的相关措施表示赞同,他指出,两校的“帮扶结对”工作实质是兄弟学校间的互相理解、互相感受、互相学习,两校教师队伍应该手拉手,一起走,共同提高两校的综合实力。会议明确了本学期两校的结对工作中心在于继续开展教学教学交流提高教师综合能力,重点引领德育工作全面落实,加强学校安全措施的实施力度。

33D3C

会后,如意小学领导班子参观了文龙学校的跑操,两校领导就如何有效落实学生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进行讨论,明确体育锻炼应该从课堂常规、日常锻炼抓起,注重方式方法,切实让学生得到锻炼。

38EFA

从帮扶结对工作开始至今,两校在共同提升基层教育的道路上结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优势互补,凝聚无穷的向心力,为达到兄弟两校“共好共荣”的目标共同前进。

(通讯员:刘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