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小手牵大手·安全总动员 ——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如意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文明体验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关系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家庭幸福。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和老师的生命意识,提升身心素养和安全技能,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幸福成长,9月26-27日,龙岗区外国语(集团)如意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交通安全文明体验活动。活动包括:龙城街道交通安全文明宣导项目启动仪式和交通安全文明体验活动。

由龙城街道宣传部主办,龙城街道文明促进会、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承办,如意小学、龙城街道交警中队协办的“小手牵大手·安全总动员”龙城街道交通安全文明宣导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余秋婵、龙岗区外国语(集团)如意小学校长宋冰等领导嘉宾,以及如意小学300多名师生出席了启动仪式。

开幕仪式在宋冰校长的讲话中拉开帷幕。宋校指出:提高广大师生对安全的理解,提升他们对安全的重视是十分重要的。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中华儿女正式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昂首迈入了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肩负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因此,帮助他们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启动仪式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交通安全体验营。




交通安全体验活动以参与式、体验式的形式,设计了交通安全第一课、城市交通模拟体验、交通安全急救侠、安全宣言等活动。

为了确保每个学生有机会参与体验,学校采取分年级体验的方式。在学校信息安全部、各班主任、家长义工的组织协调下,每班轮流体验每一项活动,体验时常为40分钟。其中,交通手势操让小朋友们都摇身一变成为小小交警,交通模拟体验让每个孩子都成为了小小驾驶员,他们明白了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龙外集团如意小学的同学们都在这场体验课中学到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参与的热情高涨,秩序井然。






此次交通安全体验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提升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是打造平安校园的关键。

撰稿:王赫蔚

图片:黄佛亮

审稿:刘 聪

发布:邱培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