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增强安全意识 掌握安全技能 ——2019-2020第一学期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如意小学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在灾难发生时保证师生能够快速有序的疏散,最大限度减轻灾难造成的损失,9月30日上午,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如意小学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成立了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老师职责,规定了演练路线。

8点整,随着警报声响起,早已到达指定岗位的各位老师,迅速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主任带领学生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指定的安全地带。随后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整个过程平稳有序。


演练活动全程耗时3分钟,共安全撤离1172名学生和82名教职工,同学们都能够听从指挥,严肃认真,顺利完成了应急疏散演练任务。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应急避险能力,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赫蔚

图片:黄佛亮

审稿:刘 聪

发布:邱培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