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致美校园 >> 校园活动 >> 正文

左手童年,右手阅读 倾听读书的声音--第二届语文节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者:xingy    发表时间:2017-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如意小学四五年级开展了“左手童年,右手阅读 倾听读书的声音”演讲比赛。

首先,参赛学生们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演讲,让在场的学子如同在书海中遨游,享受阅读快乐。选手们的演讲或是分享在阅读中收获,或是分享渐渐养成的阅读习惯,或是分享因阅读而带来的幸福等等。他们乐观自信,侃侃而谈,时而顿首低眉,时而手舞足蹈。书香的芬芳在他们的一字一句中,慢慢地氤氲,打动了在场所有人。其中五(1)班洪巧妮演讲的《采撷幸福》,以流畅的语言、细腻的表情、真挚的情感,折服听众与评委,夺获第一。

接着是各班的吟诵表演。无论是斗志昂扬的《出塞》,还是哀伤忧愁的《回乡偶书》,抑或是萧萧瑟瑟的《风》,学生驾轻就熟,开口便吟。五(1)班的吟诵串烧赏心悦目,在场师生们赞叹不已,掌声不绝。

随后进行了四年级“书香画韵”读书卡制作和五年级“徜徉书海”手抄报设计的颁奖。获奖者庄重地接过一张张奖状,其他孩子致以热烈的掌声。与书为友,不亦乐乎!

最后,胡红梅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胡校的三句真言“演讲先从背诵发蒙”,“先学为学,在学为人”,“做一个有根基的中国人”,让学生牢记在心。和谐如意,七彩阅读,愿如意的阅读之花栽种在童年的每一个角落,让阅读的芳香溢满童年时光,让如意的学子满载希望和梦想,幸福启航!

林子恩演讲《书籍的力量》

戴焕彬分享读书故事

胡红梅副校长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