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致美校园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牵着老师的手,诵读洋溢母语的课堂

发布者:xingy    发表时间:2017-09-21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如意小学二年级开展了“快乐诵读”诗歌朗诵比赛。

比赛开始之前小朋友们诵读了千字文。在朗朗的诵读声中,拉开了“快乐诵读”比赛的帷幕。在比赛的过程中,他们热情洋溢、字正腔圆地朗诵了曼妙悠悠的诗篇,为语文节献上了充满着童年快乐的《板凳歪歪》、憧憬着美好未来的《向着明亮那方》、流淌着优美韵律的《水调歌头》、抒写着豪情壮志的《沁园春·雪》。接着,他们神采英拔、声情并茂地吟诵了洋洋盈耳的古典诗词,给大家带来了柔美和谐的《绝句》、耐人寻味的《出塞》、清韵悠扬的《山行》、细腻别致的《风》。

诵读比赛后还进行了小小图书创作比赛的颁奖仪式。在清悠古乐中,获奖者从学校领导手中接过一张张奖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收获了书香的累累硕果。

最后,张革兰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张副校长称赞了二年级学生对比赛的热情投入,比赛时的自信与认真。同时也对二年级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寄予了厚望。

书香如意,七彩阅读,愿如意的学子伴随着阅读的芳香快乐地成长,在悠悠的书香中寻找童年的美好与幸福!

(通讯员:陈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