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致美校园 >> 校园活动 >> 正文

举办葫芦丝大赛 弘扬民族音乐艺术

发布者:xingy    发表时间:2017-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民族音乐素养,2015年1月5日,如意小学举办了以“弘扬民族音乐艺术,促进如意文化发展”为主题的校园葫芦丝大赛。本次大赛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葫芦丝大赛启动仪式,第二部分是二、三年级班级团体赛及个人赛;第三部分是四、五、六年级班级团体赛及个人赛。

在启动仪式上,三至六年级全体学生手捧葫芦丝,齐奏《婚誓》;葫芦丝兴趣班的学生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曲《高山青》,动人的旋律伴着葫芦丝特有的清脆乐声,让如意小学整个校园都充满了音乐的欢乐。

1月5日下午首先举行了二三年级的专场比赛。每个班的孩子们都精心准备,尽情演奏自己的参赛曲目,有动听的《念故乡》、曲调清新、优美的《金孔雀轻轻跳》等等,手持葫芦丝的孩子们个个神情愉悦,激情满怀。二(3)班和三(4)班以整齐的服装,动听的乐声分别获得二三年级组的冠军。个人组比赛中,林铖俊同学演奏的《荷塘月色》乐音圆润柔美,饱含感情,现场师生也跟随乐声轻轻哼唱,深深地打动了各位评委,并一举夺魁。

如意小学自2012年开办以来,一直开展了“葫芦丝进课堂”的活动,在全校普及葫芦丝教学。该活动开展以来,深受学生欢迎、家长支持和社会赞誉。

(通讯员:郑大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