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校章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章程


为提升教师教科研水平,促进教师专业素质的提升,10月28日,龙外(集团)如意小学召开龙岗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开题论证报告会。




开题报告,精彩阐述


本次有三个课题成功立项为区级规划课题:赵烨老师主持的《综艺节目模式在小学语文高段口语交际教学中的应用》、詹雪萍老师主持的《小学语文中段学生写作素材积累策略研究》、李婵老师主持的《小学科学中高段实验能力多元化评价的实践研究》。


会上,三位老师从研究背景与拟解决的核心问题、研究意义与核心概念的界定、国内外研究述评、理论依据、研究目标与基本内容、研究方法和步骤、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详尽地论述。





专家点评,引领方向


千里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专家的论证可以促进课题的深入研究。来自龙岗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课程科研部鲍远根副部长、科技教育项目负责人李隐老师以及语文研修员龙咏梅老师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逐一对各课题进行了评议。李隐老师围绕科学课题提出了要吃透课题,立足教学过程的建议;龙咏梅老师抓住口语交际教学的特点及写作教学的特点为两个语文课题指明了方向;鲍永根老师则从学术性上提醒老师们要紧抓研究内容与研究目的。





三位专家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专业、科学的角度出发,对我们的课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为我们的研究搭建了阶梯,提供了助力。我们一定会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研究方案,认真踏实开展课题研究,使课题研究取得预期的效果。


合影留念,共筑研路


B66A4


教育因研究而发展,教师因研究而成长。本次开题报告会专家的“会诊把脉”,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专业的指导,为我校课题的实施指明了方向。课题研究为老师们的发展和锻炼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其中不仅展现研究者对课题的理解和独特的阐述,也展现着不同类型、不同层面的“同路人”沿途赏阅的旖旎风光。让我们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共同创造繁花似锦、一路欢歌的研究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