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致美学校开办于2012年9月,2019年6月纳入深圳市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2022年7月正式升级为九年一贯制学校。集团总校长唐文红,执行校长廖斌。学校坐落于龙岗大运新城,毗邻龙城公园、大运会主场馆和香港中文大学。现有在校生1329人,教职工123人,26个教学班。学校占地面积19680平方米,建筑面积9163平方米。学校设备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建有教学楼2幢、篮球馆1幢、200米运动场1个、室外篮球场2个,拥有多媒体教室3间、办公用房17间、教学辅助用房29间,校园环境优雅宜人。

   学校为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龙岗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2015年顺利通过了深圳市义务教育办学水平评估。被授予“全国百社千校书香童年阅读活动基地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深圳市巾帼文明岗”......学校现有广东省特级教师1人、龙岗区骨干教师6人,高级职称教师8人、中级职称教师45人。教师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在龙岗区教师基本功比赛中获得显著成绩。近三年,学校女子篮球队屡次在区、市、省各项比赛中摘金夺银,扬名市内外。办学10年来,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学校构建“五育并举”的“致美”课程体系,让学生在校内课内吃饱吃好。在国家课程体系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特色,构建致善、致雅、致真、致趣、致和五大课程群,让国家教材地方化,地方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班本化、班本课程特色化、特色课程微型化。

   学校秉承集团“与美好同行,与国际接轨” 的办学理念,遵循“至善至美”的校训,以“引领师生走向美好”为办学使命,重视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培养“言谈文雅、举止高雅、情趣优雅”的“三雅”学子,努力打造内涵丰富的精品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