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阅读悦分享,育人有方法——龙外(集团)如意小学家长“三余”书社第一期家长读书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2     来源:三年级组      浏览次数:


今天,你阅读了吗?

你指尖轻捻着的是哪一页的温柔?

你可愿说与我听?

你看我,

一把椅,一盏茗,都已备好,

正等着你娓娓道来……


947E8


为了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家庭读书氛围,让家长享受阅读的乐趣,沐浴文化的洗礼,金秋时节,10月27日下午,“三余”书社,书香满溢,龙外(集团)如意小学第一期家长读书分享会在玉兰厅如期开展。学生成长部周素娟主任、三年级级组龙玉珍级长以及三年级全体家委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打开阅读的门,开启一生爱的旅程”,活动伊始,三3班周紫萱妈妈担任活动主持人,活动在一片温馨的气氛中拉开帷幕。


1FE52


为人父母虽然幸福,但也常带苦涩!孩子不收拾玩具,不愿意洗澡,出门磨磨蹭蹭……这些都是家长火冒三丈、大吼大叫的导火索。长此以往,孩子的身心将受到极大的伤害。怎么办呢?去读书吧!书籍告诉了我们答案。

在学生成长部的极力推荐下,家长们共读了书目《不吼不叫:如何平静地让孩子与父母合作》,这是美国著名育儿专家罗娜·雷纳的经典之作。家长们在阅读了书籍后,踊跃分享了自己的所得所思。


2D225


三(1)班连心芮妈妈第一个上台分享,在书中她找到了育儿的方向,和家长们毫无保留地交流自己的育儿心得。她还借鉴书中的方法进行实操,和其他家长现场互动,实践自己的育儿方法。


2A6A3


3E6CC  49974


三(2)班刘亦澜妈妈性情随和,表示自己虽然年级较大,但是很享受与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天。通过阅读,亦澜妈妈更好地懂得:对待孩子,不吼叫,不责骂,平等和尊重是与孩子相处的最好方式。


21B76


三(3)班赵飏妈妈真情流露,分享了自己在育儿道路上的坎坷,以及自己的情绪如何从焦虑到平静。孩子学得慢,学不懂,时常困扰着这位新手妈妈,曾经的吼叫让自己倍感疲惫。通过阅读,赵飏妈妈转变思维,慢慢去发现孩子的闪光点,找到孩子的兴趣点。渐渐地,陪伴孩子成为自己最幸福的事情。


47E43


三(4)班宋纬彤爸爸分享了读书对于育儿的重要性。纬彤爸爸博览群书,陪着孩子广泛阅读。他认为,一个不读书的家长,很难培育爱读书的孩子。同时他也呼吁更多爸爸参与读书交流的活动,用家长的言传身教给孩子树立榜样。


30D66


家长们的倾情分享,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参会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45B4D


周素娟主任也分享了自己与大男孩相处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育儿方法。关于不吼不叫,就是“好好说话”。另外,周素娟主任还和大家分享美国语言社会学家提出的“55387定律”,这条定律告诉我们决定沟通的效率,55%来自你的仪表、肢体语言,38%关乎语气、语调和语速,而语言内容只占剩下的7%。好好说话,看似简单,其实我们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3FD99


读书,汲取他人的育儿理念。实践,形成自己的育儿方法。相信家长们通过交流与分享,在实践中践行“好好说话”的理念,成为爱孩子、有力量且睿智的父母。

如今,阅读已经成了我们家庭的日常活动,让我们共同持续学习,不断成长,营造出愈加浓郁的学习和阅读氛围,给予我们最关爱的宝贝最科学有爱的照顾,进一步激发孩子们读书的热情,让我们的孩子在阅读中拥有一颗乐观向上、善良勇敢的心灵,在成长的道路上平安顺遂。


A9E06


一本好书,滋润一颗心灵。

让教育的改变,从阅读开始。

享受文字的美丽,汲取智者的思想;

收获知识的力量,清晰梦想的途径。